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人們成為情侶後帶來的改變(付出&享受)
Dec 6th 2013, 11:31, by Abaut

作者Abaut (無花果)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人們成為情侶後帶來的改變(付出&享受)

時間Fri Dec 6 11:31:25 2013

※ 引述《writerniu (阿駒)》之銘言: : 大家好, : 第一次在本版發文,也是最近這兩天才知道本版赫赫有名的蘇美戰神。 : (平常沒有使用PTT的習慣,大部分是需要什麼資料才上來搜尋 : 但是和朋友聊天聽到「蘇美戰神」這一稱號,覺得很有趣XD) : 看了一些文章, : 我感到很好奇,人們究竟認為「交往」這件事情該長什麼樣子? : 看了版上許多關於 交往v.s.自由/身體自主權 的討論, : 我不知道有沒有解讀錯誤, : 蘇美大有些地方是認為: : 1.雙方合則來,不合則去→像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非黑即白。 : 2.但他也同時認為:情侶雙方交往勢必有相應的享受與付出。 : 但這件事情隱隱包含著一些矛盾,我想也是很多人會噓蘇美大論點的原因, : 或者也可以說是諸多人們在交往上碰到的難題。 : 舉小弟的例子: : 今年年初,我還是很瘋迷打LOL的時候, : 急於想爬上RANK高端證明自己的實力, : 大概花了兩個星期的努力拚搏, : 從銀一爬到金一(當時金五已經是前10%、金一更不用說了)。 : 但問題來了,我是有女朋友的人, : 這兩個星期過後女朋友和我提出分手的要求。 : 為什麼呢?因為她覺得打電話給我我都在敷衍應對, : 不關心她、不聽她說話, : 覺得「沒有男朋友」也無所謂。 : 這個說法也隱含了,男友就是應該關心女友,聽女友說話的人, : 否則男朋友是要用來幹麻的? : 男朋友就是和其他人(普通朋友)有點不一樣,對於女朋友這個角色是要有付出的, : 或乾脆說是有義務的。 : 那從蘇美大的論點來看: : 1.我喜歡玩遊戲喜歡打LOL是我的自由也是我的個性, :  女朋友有這些要求,還認為這樣就是不體貼,是犯了公主病的問題, :  男友沒有義務一定要這麼做,有這麼做應該感激。 :  女生應該一開始就知道男生是這樣的人, :  因此,你想要擁有這些享受,那就應該一開始就找這樣的人。 :  所以結論是:分手吧! : 2.那從交往帶來的享受與付出來看, :  交往之後男女雙方可以享受很多甜蜜、親密行為的好處; :  所以付出一點也是相應的。 :  只要兩人同意就好(八字箴言: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因此,要達成這樣有點享受又有點付出的狀況下, :  兩人勢必要溝通,逐漸磨合, :  終於達到一個完美的交往境界。 :  所以結論是:先別急著分手,如果我願意改,那就挽回女方看看, :  並做出承諾之後相應的改變。 :  也就是對我來說,有女朋友會有享受的地方,因此稍微付出一點, :  不要再沉迷於打LOL,試著把一些時間放在女友身上,關心女友。 : 所以各位有看出來嘛?這兩種結論與推論過程是有矛盾的, : 尋找交往對象: : 1.我們究竟該在交往前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設定好條件去搜尋? :  設定好100%我可以接受的狀況,比如喜歡她的臉、個性,也能接受她的壞習慣。 :  但是這真的有可能嗎?本人都不見得真的了解自己,人真的能了解另外一個人嗎? :  我們有可能在交往前觀察的過程中就認識到一個人的全部嘛? :  肚子裡的蛔蟲也只認識消化系統而已! : 2.還是因為兩人互相吸引一些特點,然後因為這些欣賞而交往,之後再漸漸磨合? :  比如我喜歡我女友的50%的個性,另外一半是逐漸交往磨合而變成喜歡100%。 :    : →我想很多情侶交往問題便是來自於,喜歡對方一些特點,兩人交往, :  但在交往過程中發現一些問題, :  在思考究竟要馬上分還是互相溝通、磨合 :  所以上PTT來求教、討拍和被鞭。 : 於是就存在1.2間的矛盾, : 我們交往的時候究竟該遵循哪一種價值觀? : 而蘇美大一直批判的公主病在論點2、甚至在論點1來說,豈不是合理? : 男生要享受和女生交往的臉蛋正點、甜蜜、親密行為, : 付出一點犧牲包括容忍女生的公主病, : 誰管得著? : 那為什麼還要去批判公主病? : 能接受的人就接受,不能接受的人就分手。 : 但瀏覽蘇美大的文章,似乎認為公主病是不應該存在世界上的個性, : 公主病即是錯誤! : 因此男生們應該碰到公主病的女生時摒棄而遠之, : 一旦發現對方有公主病則馬上採取論點1而分手。 : ---------------------------- : 因此,我就想問了, : 情侶交往到底應該長什麼樣子? : 情侶成為情侶後所帶來的付出與享受究竟該是哪些內容? : 情侶之間的相處到底該採取哪些論點? : 是不合即去的1? : 還是溝通磨合的2? : 情侶之間互相付出的極限在哪? : 「認為對方應該要體貼溫柔,不然要你幹嘛?」這又為什麼不對? : 否則何必交往,成為情侶之後不就是會多享受一點,當然也要有相應的責任不是嗎? : 如果對對方不體貼不溫柔,那幹嘛還要交往,當普通朋友就好。 : 但是既然交往了,享受了,付出體貼溫柔這些相應的義務好像也沒有不對? : 只要你可以接受,可以磨合或者溝通讓對方知道自己的付出, : 不管對方是不是感激(包括公主病) : 即使用愛勒索有什麼不對?如同八字箴言: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不是嗎? : 反正有公主病的人能接受的、能磨合的就接受、去磨合, : 不能接受的就不要去愛就好, : 不是嗎? : 除非我們今天馬上認為公主病是錯誤,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道理也是不對的, : 才有去批判這些事情的必要, : 否則公主病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不過就是一種個性、一種互動過程, : (如同論點1和論點2) : 有什麼非批判不可的必要? : 如同接送、經痛的照顧、雙方付錢等例子。 : 1.不合即去 : 2.溝通磨合 : 都是說得通的。 : 謝謝大家。 說實在話我覺得你的論點比較奇怪喔 其實在文中就可以發現你打電動是打得很過火很沉迷 這已經無關公主病了 換做是你媽你爸也會受不了 雖然打電動是消遣 但確實很容易忽略更重要的事情 你怎麼會好意思解釋成公主病? 假設你是因為工作忙到天昏地暗身心俱疲 我相信你會希望女友的安慰體諒 若女友還時常抱怨你沒有陪伴她 再來說這是公主病那還差不多 因為公主病就是這麼主觀的東西 所以我也主觀的認為 這兩件事並沒有矛盾的地方 你舉的例子真的很爛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5.241.16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