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最佳愛情(有劇透喔~)
Mar 16th 2014, 21:35, by northernligh

作者northernligh (現在很想見你 )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最佳愛情

時間Sun Mar 16 21:35:05 2014

韓劇版第一PO獻給三年前的"最佳愛情"了! (我心裡也很驚訝。) 我之前是個不看韓劇的人,因為韓流來襲時熱播的幾部戲都很悲情, 加上後來在台灣電視台轉到的都是那種復仇、婆媳、外遇之類有點像鄉土劇的劇碼, 所以一直對韓劇興趣缺缺。 這次的星星熱,我被身邊的一群師奶朋友推入坑,連周圍的40幾歲的大姐們也淪陷。 看著一堆媽媽講星星講到眼睛也冒出一堆星星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他們平常也不太看韓劇的,浪漫愛情劇碼對每天奔波在工作與家庭、小孩, 對愛情已經不抱期待的媽媽們來說,要入坑需要非常強大的劇本啊! 結果,才看第一集我就懂了! 現在的韓劇已經跟我以為的不一樣了啊! 看完星星之後陸續再看了"主君的太陽" 和 "最佳愛情"。 整個很驚豔!!!!!! 擺脫生病、癌症、醫不好的韓劇題材有趣,不再婆婆媽媽,看完讓人心情很好! 而"最佳愛情"在版上褒貶不一,但我看完後是深深地被觸動了。 獨孤真這個角色在我眼中很可愛:) 我不是倚老賣老,可是結了婚的女版友應該大部份會有種遲來的體悟, 就是"大多數男人不管活到幾歲都還是很幼稚...只是有些會假仙,有些會表現出來。" 對照他前半生幾乎都在生病,沒有比較正常的社交,而且因為身體不好, 做錯什麼、再怎麼任性都會被原諒。 心臟手術成功後就成為眾星拱月的大明星,他會這麼自大、幼稚不難理解啊。 他的人生中應該很少被拒絕吧?! 雖然我覺得長到37歲沒談過戀愛有點誇張,如果當初設定他之前交過幾個女朋友, 但都是因為他性格太差所以分手(當然他一定會說是他把女方甩掉的), 這個角色會更有說服力。 他的性格中有其成熟大器的一面。 比如說他為了拍戲全力以赴但耳膜破裂,但即使首映的評價不好他也不拿這個來搏取同情。 他本質是個滿驕傲的人啊。 因為他說"裝有禮貌他會,但裝病他不懂"。 還有他多次因為愛貞而被迫面對媒體時的應對都很成熟,甚至後段當他決定要將戀情公開 都很MAN地獨當一面、主動出擊,這點我覺得超級帥! 女人需要的,是遇到大事時能沉著冷靜處理的真男人! (所以我可以接受他平時的小幼稚^///^) 現實中太多男人捅婁子的時候,都選擇逃避或躲在女人背後,讓他們的女人 幫他擋炮火。。。其實才是幼稚沒擔當! (嗯~隨便google一下這種新聞超多,政治圈演藝圈商業圈族繁不及備載) 因為重看第二次,所以發現許多之前沒留意的細節。 編劇一開始其實藉由許多對白塑造出角色的性格,而且性格是從一而終有連貫性的。 愛貞不是小可憐。 她是有脾氣的。(忍不住想幫她辯白一下) 從一開始遇到沒禮貌的獨孤真,她就不是顆軟柿子。 但因為身在演藝圈又不夠大牌,很多脾氣她也只能忍下來。 為什麼? 因為她需要這個工作、這份收入。 她在演藝圈的位置其實就像一般小老百姓去上班糊口,對上司老闆假仙哈腰, 只有工作挑你,沒有你挑工作的機會。 劇中有許多小事件算是交待了她"非好感"形象的來由。 一般人八卦都是結果論,媒體只想報有爆點的新聞,誰管你中間發生了什麼? 車禍事件明明是她被停車場的出口橫桿擋住所以才煞車, 目擊者卻說她突然急煞(雖然也算事實),所以獨孤才撞上。 於是她根本沒機會解釋,馬上被大眾蓋上了"拖累女"這個章。 還有什麼酒後暴力事件,幕後金主(其實不就是她爸嗎?)事件,還有她跟姜世莉的恩怨, 全都是她來不及解釋就已經被輿論攻擊到百口莫辨了。 這十年來若說在娛樂圈她學到最真實的教訓,應該就是多說多錯吧? 流言積非成是、斷章取義,所以最後面她被爆料上"最佳情侶"時已經有男朋友, 再怎麼不甘心也只能痛哭道歉。 她是個實際的人。 雖然我們看了很生氣、覺得她太孬了、濫好人... 可是她不吞下去的後果是什麼? 她坦白真相的後果是什麼? 家人的隱私被挖出來,父親哥哥可能被攻擊說是吃軟飯的,叮咚可能被懷疑是私生子, 他的同學會不會看不起他?(嗯~真實演藝圈中也有不少這種例子) 世莉的惡作劇害美娜流產,美娜也不想再待在演藝圈剛好事情爆發出來, 所以她才順勢解散。 但這些秘密她瞞了十年,現在全部爆出來,會給周圍的人造成什麼震盪? 如果她是那種覺得自己有委屈就馬上伸張,不理後果的人,當初也不會選擇背黑鍋了。 而且這個黑鍋還背了十年。 她在染缸裡,卻想得很透徹,她不想為了自己把周遭跟她有關係的人都拖下水。 這是她的良心。不能為了成就檯面上的具愛真,而出賣真實生活中的具愛真(與她的親友)。 所以實際上,一路在逆境中堅持的愛貞,才是最有勇氣的! (重看時有注意到,開頭愛貞因為跟獨孤的車禍被罵, 她爸爸很生氣的說這些亂說話亂罵的人應該被抓去關起來! 結局的那集,獨孤就採取行動告那些在網上亂罵愛貞的人了!) 劇本寫得很細膩。 整個故事像本愛情小說,有許多前後呼應與隱喻。 對白也很精彩,尤其是關於兩人對彼此心動的部份,把它寫成一本書也不會覺得瑣碎。 看得我心裡也開了滿滿的櫻花、山茶花、金達萊花跟馬鈴薯花 XD 此外,獨孤的心臟病我覺得其實不是重點, (我感覺)編劇企圖呈獻的是一個非常相信心律器數字, 而且形象良好、表裡不一的男人, 在愛情中摸索(因為他之前一直搞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心動), 最後失速墜入的故事。 該相信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數字。 角色的心境變化也表現得非常有層次感。 愛貞跟獨孤的拔河不是為虐而虐,他們兩人身處在隨時被人拿放大鏡檢視的演藝圈, 踏入愛情裡需要考量的實在不只有愛不愛而已。 如果我是愛貞,一開始也許也會想選擇安全溫暖無負擔的尹必周啊。 畢竟要生存就已經筋疲力盡了,怎麼還有勇氣去面對全國無數個婆婆(獨孤的粉絲)呢? 雜感有點凌亂,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愛情小品。 越看越有味道的一齣戲。 唯一覺得的小瑕疵在15集.... 14集末情緒被吊這麼高,感覺好像將迎來另一波高潮,結果15集一開始這麼的平靜... 這轉折讓人有點手足無措。 上一集我嚎啕大哭,結果下一集的開頭不知道該不該讓它們滴下來的那種感覺... 我本來期待編劇再讓我多流些激動的淚水的。 居然船過水無痕般地划過去了囧 而且對照現實,其實也滿反諷的啊! 公眾人物跟媒體是水幫魚、魚幫水的關係。 藝人更少不了八卦與緋聞來烘托人氣、包裝形象、製造話題。 連爆料的時機都有學問的。好的八卦帶你上天堂,壞的把你踹下地獄。 獨孤與愛貞的愛情,其實都是成就於媒體八卦。 然後現實中,也有很多獨孤與愛貞哪! (某天王從一開始打死不認已婚,到後來被爆料引發喧然大波。 很多天王都不認緋聞女朋友啊~被抓包也不認。沒幾個敢光明正大承認的。 然後前陣子某大陸小天王跟女朋友公開濃情蜜意慶生戲碼,結果被踢爆造假...... 這齣戲的演藝圈背景在我看來,還滿真實的。) (仔細想想戲裡的喬段就明白了!) 最後,主君的太陽也很好看 ^^ 感謝推我入坑的那些大姐們~ -- 不知道在似水的年華裡 曾網住了什麼樣的歲月 又撈起了什麼樣的人生 唯一確定的是 只願能永遠不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0.68.53.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