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中正區 小南門 細水流長,荷豐水月
Jul 28th 2013, 23:24, by s101143036

作者s101143036 (RTK)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中正 荷豐水月

時間Sun Jul 28 23:24:07 2013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http://rootuke.pixnet.net/blog/post/97827853 餐廳名稱:荷豐水月–藝文溝通CAFÉ 消費時間:2013年 / 7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2樓(國立歷史博物館2樓,需買票入場可折抵10元) 電話:02-2381-777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本次消費:約NT$300 / 一人 -- 好久不見(被拖走 前陣子因為生活繁忙加上腸胃不適,有好段時間沒有辦法吃好料…… 最近情況終於穩定了下來,於是我與歸國的朋友L就衝了歷史博物館(文藝週末) 目的是為了看展覽,不是為了吃,真的(′・ω・`) 荷豐水月位在植物園旁邊那個國立歷史博物館的二樓,但是從外面是沒辦法直達餐廳的… 必須要買票入場,再從館內的樓梯上去這樣。 順帶一提歷史博物館本館票價是大人30小孩15, 特展的票也可以進去(例如之前的米開朗基羅等等) 總之我們打算先吃完飯再來看展,所以一入場就直奔二樓目標☆ 從外面看感覺很有味道,白色的大門加上藍色的牆面 門口擺放有一些看起來神有氣質的裝飾(←被你一講都沒氣質啦…orz) 雖然標了cafe看起來很有現代感 但是整體來說是走乾淨清爽風,裡面比較多是賣台灣茶跟健康取向菜色等等。 空間呈現長條形狀(?) 其實有兩個門,前面的門右手邊有料理送餐區跟收銀台, 偶爾會看到客人從最底部的後門出現(′゚д゚`) 有一排位子靠窗,時間雖然是下午但是並不熱, 窗外就是植物圓的荷花池(但是很不幸的都是殘花…) 窗明几淨,感覺相當舒服,讓人很想一直待在這裡坐到打烊(不良示範 最底邊的後門兒就是這下面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廁所,想說怎麼一直有人從那裡出現囧 ……嘛,廁所的確是在後門出去那裡沒錯orz 菜單 午餐其實品項不多,而且只有11:00~14:30間有提供 主要只有麵跟飯,然後都有附湯跟飲料這樣,飲料也只能選紅茶跟咖啡 另外店內還有提供多項飲品,譬如咖啡 譬如特調 有機茶 另外還有失焦的果汁(太久沒拍照了一直忘記調光圈orz) 其實我看其他客人似乎都點熱茶, 一壺一壺的還可以一直回沖,在這種悠閒下午品茗感覺亂文藝一把的 味道聽說不錯。 另外也有一些搭配的茶點,餅乾蛋糕三明治等等, 蛋糕印象中有乳酪、黑森林等等可以選這樣w 還有神奇的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整個很跳痛…… 門票可以折抵,加減賺回來一點 很久沒出現的水杯照★ 不知道為何杯子款式不一樣,而且還是泰國製造(艸 玉米濃湯。 很濃很香甜的濃湯,裡面有丁點胡蘿蔔、馬鈴薯跟玉米粒。 個人覺得頗好喝,不會膩,也沒有我討厭的那種粉粉的感覺w 一般來說我不太喜歡喝玉米濃湯,不過荷豐水月的倒是讓我很想再來一碗(〃▽〃) 餐點都有附一碗小小的青花菜沙拉 淋的是和風的柴魚昆布醋,酸酸鹹鹹的和青花菜頗搭w 旁邊還有對切的小蕃茄跟少量的黃椒,味道也相當不錯ー♪ 朋友L點的蕃茄鮮魚麵,NT$290 剛上桌就是滿滿一盤,加上滿滿的蕃茄湯汁,讓人食指大動 麵條是雞蛋麵,偏軟偏細的那種,喜歡的人會很喜歡www(例如我) 不過愛好有嚼勁麵條的人應該就會覺得不對味。 魚片很鮮很軟嫩,跟微酸的蕃茄醬汁很搭配,整體感十足(*′∀`) 不過朋友L還是不太滿意,他覺得「太大一碗」。 我:「…………」 我點的是這個,海鮮燉飯,NT$300 聽老闆娘說是剛出爐的新菜色,我就點了它。 撲鼻的蕃茄香還有燉到很軟很美味的米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每一口挖起來都有料,杏鮑菇(仔細想想這好像不是海鮮?)、干貝、魚片等等w 算是相當有誠意的海鮮頓飯。 份量剛剛好塞滿我的胃,推論可能對男生來說比較不夠份量。(也許七分飽?) 餐後非常迅速的上了飲料,紅茶。 無糖的冰紅茶,茶味很夠,不澀不苦,又濃又香,相當不錯(四字箴言←誤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冰紅茶加糖……所以又額外跟他們要了糖球(攪攪攪 咖啡。 據說是偏酸的淡咖啡,我一口都沒喝到(艸 又坐了好一會兒,不小心又點了個冰心手工綠豆糕,NT$60 意外的是它一份是三個……我(ry 不過意外的(喂)很綿很密,算是我吃過的綠豆糕中的中上水準。 另外裡面包的是芝麻餡而非紅豆餡,不會很甜的芝麻香跟綠豆糕真的相當搭配! 所以明明很飽我還是不小心嗑了兩個(〃▽〃)(剩下的打包帶走惹) 總之整體來說這家餐廳水準應該有中上,而且風景不錯燈光明亮,很適合久坐b 雖然有規定假日人多時候有兩小時時間的用餐限制,但其實沒什麼客人w(喂 因為大家假日都不會來歷史博物館啊wwwwww(喂喂 除非有大展覽。 唯一可惜的是位置比較不算在鬧區,加上就算坐捷運還是要走一小段路(′;ω;`) 而且要吃飯一定得要購票入場,算是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嘛,偶爾文藝一下也不錯啦,歷史博物館裡面其實也展了不少有趣的東西,推薦推薦☆ 就這樣,以上ノ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24.19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