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北】SEASON敦化店:限量酥脆繽紛千層
Aug 20th 2013, 20:00,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北】SEASON敦化店:限量酥脆美味千層

時間Tue Aug 20 20:00:26 2013

====================================================== ◎介紹店鋪:[SEASON Artisan Patissi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電話:02-2708-5299 ◎營業時間:11:30Am-09:30Pm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步行約20分鐘 ◎消費提醒: 1.用餐需再加一成服務費 2.建議欲前往用餐事先訂位.現烤千層派需每日預訂 ●消費時間:102年08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4892 SEASON代表了四季的流轉..也代表了甜點的千變樣貌.. 以前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是他還在樂朵的時候.. 那時候才是台灣剛剛開始瘋法式甜點的熱潮期..不過那陣子太少上台北.. 後來是某次很幸運的葉子送了我兩個樂朵甜點..雖然外帶有點損壞.. 可是美味卻已深植味蕾的記憶.. 一直到現在敦化南路的新店開張..好不容易訂到位置.. 然後招牌的千層也得要事先預訂才行.. 終於有機會來試試那個在康熙節目上被熬幼祥老師稱讚不已的酥脆千層.. 這天剛好又是飄著雨的台北..幾乎上台北工作的日子有一半的天數都在下雨.. 所以我已經好習慣淋著雨走在台北街頭XDD.. 從捷運站出口走到SEASON其實有好一段路..我記得法朋也是貌似在附近.. 走進敦化南路的小巷裡面..就看到這間小店的出現[SEASON Artisan Patissier] 其實因為一直聽說價位不便宜..所以也就一直猶豫不定到底要不要來吃.. 下午兩點多..台北當紅的店家總是讓我不意外的還是滿座狀態.. 一進甜點店不意外的最先看到的就是甜點櫃..有如精品般的展示.. 店內的氣氛很輕鬆..佈置得就像居家空間一般..不過更為精緻時尚.. 這邊除了常溫的甜點以外..也有現點現作的甜點..總之可以滿足你所有對甜點的想像.. 甚至還有可能是出乎意料..嗯..就連價格也是XD 只是最近相機不給力..所以很多室內照都拍壞了..大概就隨便放幾張參考吧! 是說..這個在櫃檯裡面的[黃檸檬磅蛋糕]..黃澄的光澤感相當誘惑.. 感覺就像在呼喚我快點吃掉它!!!不過一個要450大洋!等我下次再來吃它XD MENU的部份我也沒有很用心的拍..因為去了就知道啦.. 不過焦點還是擺在它們家的甜點(Dessert)的部份..畢竟那才是今天的重點! 我覺得蛋糕櫃裡面的甜點看起來也很好吃..但是現點現作的甜點更吸引我.. 而那也是來到SEASON的目的跟價值.. 至於其他茶類或飲料這邊也都有提供..不過價位的問題就請先拋開了.. 如果那天問的沒聽錯..這邊基本的低消就是一份甜點加上一杯飲料這樣! 這邊還有賣義法料理..只是沒有特別想點就只專注在甜點上了.. 主角直接上桌[夏日限定:芒果雪酪現烤千層派/350元+10%(需預訂)] 當甜點不再是餐桌上的配角或收尾龍套的時候..就是如此繽紛亮眼.. 大概對甜點有愛的人應該看到這道都會尖叫無誤.. (至少我聽到隔壁桌聚餐的OL輕熟女們驚聲尖叫抱成一團啊XD) 聽說在大直店每次點這道都是會有少爺(誤)來桌邊服務的.. 但還好這邊是在吧台直接製作完成端上桌的..這樣也比較好啦! 在各色水果的包圍下仍然難掩千層的香氣逼人.. 但還是得先冷靜的拍完它..其實相當煎熬.. 其實拍得有點久..而且千層上面還有一層頗厚的卡士達醬.. 原本我以為卡士達醬的水份會千層的口感受到影響.. 但是切開千層卻是讓人意外的保持酥脆迷人..那輕輕的『咖嚓聲』.. 仿若整個香氣隨著千層的碎屑都迸發出來..看看斷面精彩的層次感.. 搭配上酸甜的水果一起吃又是不同的繽紛口感..就像走進甜點迷宮一樣的炫麗.. 而旁邊的芒果雪酪也很好吃..質地綿密細緻..隨著緩緩融化的酸甜味帶出夏日清新.. 真的不要輕易的來嘗試SEASON的千層..不然吃完真的就是回不去了.. 再來第二道是[巧克力土石流/420元+10%]..價位頗讓人有『哇嗚』的感覺XD.. 這道因為我一直拍不好..所以可能無法讓人看見它的原貌..但相差不遠就是.. 中間的黑色巧克力圓柱的外層是由杏仁可可脆片包裹.. 裡面是像巧克力蛋糕的口感再加進了熱騰騰的液狀咖啡巧克力.. 頂端的是西洋梨雪酪..盤中也附上了一球..點綴上酸甜的覆盆子.. 切開之後緩緩流出的是帶著熱度的巧克力.. 蛋糕體的部份紮實濃郁而醇苦..而咖啡巧克力的部份帶點焦香、苦而微酸.. 加上覆盆子的酸甜味是種很有趣的組合.. 而搭上冰涼的西洋梨雪酪..除了冰熱交融外..西洋梨本身那種沙沙的口感也相當鮮明.. 如果喜歡吃巧克力的人應該不要錯過這道.. 最後是[香蕉巧克力塔/180元+10%] 會點這道完全是因為上面的小香菇頭啊XD..因為一份派只有一朵.. 想不到剛好切給我們這1/4片就有..是不是很可愛的甜派.. 整個香蕉的味道非常濃..口感也吃得到..很實在的用料.. 不過我倒是沒有這麼愛就是..顆顆.. 差點忘記我還有點一杯飲料[可可摩卡(冰)/240元+10%] 我覺得蠻好喝的(先講XD)..因為一般的飲料店點的可可摩卡.. 多半除了那可可的味道就是甜味而已.. 但是它們的是相當實在的成熟醇苦味道..雖然點的是冰的.. 可是喝到最後一口也不會顯得變淡太多.. 還有一杯飲料沒拍就不寫了..總結這天我們總共花了一千五百大洋.. 吃了三份甜點兩杯飲料..肚子是滿足了..荷包卻默默啜泣著XD.. 『如果甜點變成了主角』.. 這個想法..我想在SEASON的巧手下給了甜點一個非常棒的舞台與包裝.. 我總是覺得..當有天甜點變成主角.. 不該只是把它原封不動的從配角模樣搬到主角的位置而已.. 你如果問說我覺得這樣一個人花了七百多塊吃甜點值不值得? 我相信我是願意再為了SEASON的甜點回來這邊的..會貴得有些捨不得.. 但是卻又好想回味再三那種華麗的甜味感動..沒辦法啊XD [延伸閱讀] 台中-小梗甜點咖啡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2906 台中-慕夏巧克力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257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14.167 ※ 編輯: vanilladiary 來自: 114.46.214.167 (08/20 20: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