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同酬不同工
Oct 10th 2013, 12:16, by kissmagic

作者kissmagic (喜德的表情)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同酬不同工

時間Thu Oct 10 12:16:10 2013

最近換了新工作,公司氣氛好同事佳,我真的很喜歡 當初面試時也說了,責任制但不會拖到下班時間。 一開始交接時,我也滿心歡喜,工作真的都能做完,結果… 原來那只是我一半的工作量,(交接給我的員工很強,只做我一半 的工作量,卻能每天做到晚一兩小時才下班,很受主管們喜愛) 接著我就立馬繼續交接另一個要離職員工的工作,於是我變成每天 都晚了快一小時~一小時半才走人,而且頭腦完全要多工處理, 生產管理,採購,新產品的試樣,各種包裝對搞確認,客戶追蹤,交期,庫存管理,資訊人員,環境打掃…etc 前陣子又包了一個同事請長假的一半工作量,於是累積了不少報表沒key單,現場人員又錯誤百出,讓我很難作業,終於連晚下班也無 法把當天工作做完了。 在我之前有一任員工A,也是身兼2職,其他員工常說A都準時下 班阿,所以我一開始也安分的做,想說畢竟新工作還不上手, 但由其他員工的口中我才知道, 1.A其實是做生管很久(很上手了)才又接採購,^^^而且有加薪^^^ (是我現在的薪水+5k) 2.以前的訂單量是現在的1/4,工作量顯然也是 3.現場來了不少新人報表錯誤百出,每天都要確認正確 4.以前有大量庫存,採購工作量小,現在不備庫存,我要時時讓物 料維持在最低量,每天更新每天追蹤各種物料庫存 讓我不滿的點是, 1.來這已快半年,我上份工作的薪水比這份多了 5k有,當初也說好三個月後調薪,雖然無法比照前份薪水, 但也不會太差,哈哈想笑==根本沒調 2.有個回家要幫忙家裡工作所以都不下班的員工,讓我這種每天 只留不到兩小時的人難以開口要求加薪 3.其他員工要嘛站在那裡聊天,不然就是閒到在整理環境,不然就是窮盡畢生氣力,以最緩慢的速度移動。 而我是從早奔到晚事情都還做不完,是我心眼太小嗎== 真的會不爽欸。 4.由於份內事已無法做完,份外事(辦公室搬風等 )更是無法插手,於是被主管認為都不幫忙別人的事 囧 5.怎麼可能是能力差嘛,交接給我的員工,所有土法鍊鋼(手打牌) 的報表我都拉公式跑了還做不完欸,還不說他交接的很不完整, 讓我處處摸索(我接了他的事,他被調做其他事) 不加薪就算了, 我退了一百步(當然主管應該是覺得我逾舉了一百步),問主管 ,晚下班的時間有沒有可能轉為補休,主管說: “你是坐辦公室的,這種很難衡量你算不算加班吧?” (我才不會沒事硬要摸晚下班咧!無聊嗎…!!!!) “而且你做不完你要想原因在哪阿,如果是能力問題我有什麼辦法?” “把原因說清楚,真的不行也不會為難你,我們也不用搞的太難看” “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阿”(我才是吧=m=) 我其實不怕加班,但要看的到成績阿,一樣時間下班你以為 我們就做一樣多事嗎?! 之前的工作由我負責的兩位老闆在我離職後都還挖角我去呢>< 有個老闆甚至還是跟公司撕破臉的! 我真的不相信我能力差還是不夠負責XD。 對於這種不當量的分配跟態度及薪資 我真的沒法可走了嗎? 我真的滿喜歡這裡的阿!!囧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34.125

popstarkirby:看到"責任制"...很多公司會說沒做完多留的不算加班 10/10 12:18

chinaeatshit:說真的 生管很少不加班的 你談不了加薪只能說你還沒 10/10 12:21

chinaeatshit:卡到非你不可的境界 10/10 12:22

kissmagic:我才來半年確實不是非我不可,但薪水明明是說好的T_T 10/10 12:25

chinaeatshit:薪水方面當初錄用通知有註明嗎 這種事都是白寫黑字的 10/10 12:26

chinaeatshit:我個人的建議是 可以找當初面試你的人談調薪的事 10/10 12:26

kissmagic:是口頭…我想我學到教訓了 10/10 12:27

chinaeatshit:如果他裝傻或是有其他推拖的詞語 我覺得你可以過完年 10/10 12:27

chinaeatshit:再看看別的工作了 10/10 12: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