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無言面試篇
Oct 27th 2013, 11:56, by johnny10724

作者johnny10724 (閃電風暴)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無言面試篇

時間Sun Oct 27 11:56:03 2013

你的回答真的很遜 不管是面試時 或是上司跑來問你對XX有啥意見時請油條一點 幫你填個答案參考一下 : 老闆說(以下簡稱B):待業這麼久,在我眼裡看來很不積極,待業這段期間都在幹嘛? 邊找工作的同時 一邊念英文 語文這種學問需要靠持久力 每天花30~60min念英文 為了驗證學習成效所以我報名多益 除此之外各處打聽各行各業的現狀 上網察資料 各方面了解後覺得這個產業類別較適合我 像是OOXX (自己填... 所以將履歷投到貴公司 希望爭取工作機會 : B: 為什麼讀語言? 除了投資自己以外 也希望能對公司有所幫助 像是現在產業全球化 公司不只面對國內的競爭 也可能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競爭 或是供應商 顧客來自國外 文件與溝通來往講求時效性 若英文能力足夠應付這些業務內容自然對公司的競爭力有很大的幫助 : B:為什麼沒有從事所學相關行業? 工作不可能完全學以致用 就算是在所學相關產業內工作 也不可能內容完全一樣 所以我對從事的產業沒有設限 (同時可以抖出不錯的成積單證明學習能力夠 若公司內部有跨領域人材 競爭力上也有優勢 : B:為什麼讀大學? 主要還是學習一套科學系統與邏輯 念那麼多書的精華在完整的邏輯系統 若能掌握住技巧 大部份的工作都能處理 對於未知的事物也較能做好 至於科系則是選擇最有興趣的學習 畢竟學習首重持之以恆 : B:像妳這種私立大學,要讀也讀的台清交還比較有用,這種大學可以不用讀, : 像吳寶春去做麵包拿冠軍不是比較好。 : A:......... : B:都不知道你們這些年輕人的核心思想是什麼,好,面試到這裡,我考慮一下。 後面不講了 你回答的太乾了 念私立大學沒有錯 錯的是跟本沒做功課就去了 面試時拿到口頭offer我會習慣跟經理或主管聊一下 刺探我這次的表現如何&面試主管 有主管說我跟本不像剛退伍三天的人 太精明了 有主管說我的臨場反應比國立大學的畢業證書還有用 有主管說 其實他們不太在呼學歷 只要學士或碩士都好 臨場反應比較重要 也有主管說 雖然我們公司不好 錢也不多 只是很閒 也不代表不做功課的國立畢業生就能上 照刷 所以... 多做點功課吧 我這樣填的答案還不算過份 只是把自己會的東西 自己的實力稍微包裝過後而已 某些東西不會 我都誠實回答不會 有公司看重我的英日文能力&工學院背景 希望找我來跑國際貿易 我也是誠實回答我的英日文能力只夠文書使用 面對面的商業對談完全不行 才畢業 別灰心的太早 成功之前總是會歷經失敗 能堅持住才會成功....... (可是我領一人份的薪水瘋狂加班做兩三人份的事 好想辭職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12.19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