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Re: [心得] 等待。革命的音樂響起。
Jul 8th 2013, 23:49, by lovedydy

作者lovedydy (Miss dydy)

看板MayDay

標題Re: [心得] 等待。革命的音樂響起。

時間Mon Jul 8 23:49:31 2013

對於MaydayExile大大的文有感 我一樣是從高中(咳咳)開始就喜歡五月天 當時是幾乎所有人都愛 只要音樂一響起 全部都人都會一起跟著哼唱 後來到了大學 依舊熱情不減 也跑去看了演唱會 直到工作後 後來又出國 就比較少接觸 後來在國外多了個台灣學弟 學弟很喜歡很多獨立音樂和樂團 (和很多藝術電影但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有次我跟他講話講著講到五月天 他就跟我說:你喜歡五月天喔!? 當時的我無法坦然的說出:我喜歡五月天 這幾個字 我就說:我很喜歡五月天的歌詞阿 你不覺得很讓人安慰嗎? 學弟淡淡的說:我以為我們可以當朋友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 我回來台灣了 當時我和學弟都幫一個朋友的電影 朋友的電影裡面有一場唱歌的戲 反正一些原因...(不重要不提) 演員要唱五月天的歌"突然好想你" 當時的我們都很緊張 因為五月天感覺版權很貴 所以我打電話查了相信音樂的電話 打電話過去後解釋了一下 小姐客氣的幫我轉接 但是也跟我說"今天他們小巨蛋演唱會 大家都去小巨蛋了 可能你要多打幾次喔" 我道謝後就馬上撥了那電話 很快就有人接起來 背景音聽起來很吵雜但是我還是很簡潔快速的把狀況解釋了一下 那位小姐人超級客氣的說 請我寄信給他 他會再跟我聯絡 我稍微問了一下價錢 小姐也是很客氣的說:現在沒有資料無法估算 我(其實知道不可能但還是得問 工作工作 勿鞭):有沒有可能就提供呢? 結果小姐回答說:以前真的是就提供...但是後來被同業抗議...所以現在會斟酌收一點 版權費用 我當時跟導演報告後我就沒插手這件事情了 其他的也讓別人去聯絡 好久沒跟導演聯絡 後來那部片子進了美國有名的影展 恭喜之餘順便問了導演給了多少版權金 真的低的非常不可思議 告訴所有亞洲知道五月天的人 根本都覺得超誇張的 而我也大聲的說出我就是喜歡這個團體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陪著我走過很多很多時候 我告訴我自己"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只是那個你改成我 五月天的音樂歌詞給了我最平實的力量去面對自己 面對一切 找回曾經想逃避的自己 因為我知道只有坦然往前 我才會有力量克服以往和迎接新的 後來我和妹妹去年登上諾亞方舟 我一直以為我會哭 結果我好好的XD 之後我很開心的跟朋友說:我人生的夢想之一就是看五月天的(付費)演唱會 朋友笑著說:那你這樣每年都可以實現一下夢想 誰說所有的夢想一定要遙不可及? 我還是有很難實現的夢想 但是我會知道我會更有勇氣面對一切 而我也知道靠近了夢想一步也要回饋在其他人身上 ※ 引述《MaydayExile ()》之銘言: : 怎麼總在金曲歡樂後多愁善感:) : --- : 我們如此渺小,可從不放棄對信念的渴望。 : 金曲晚會,星光、華服、八卦、緋聞,一夜絢爛,一場11:14的演出,我們的 : 樂團近代史,我們曾經的年少狂熱,罕見相約換上了一身黑西裝,用不張狂的音樂 : 誓死維護那個不曾被這社會正視的「地下社會」,而這裡說的不僅只是某一間LIVE : HOUSE,是那微弱的隨時像要熄滅的音樂火苗。 : 也許,過幾年,不,甚至不出幾天的時間,這場演出又會變成了另一場「喔,金曲 : 獎讓人有印象的表演」,僅僅在這難以撼動的汪洋稍稍掀起一波幾乎不成風浪的漣 : 漪,大人們看也只是看,皺皺眉頭,尷尬笑了笑,離開會場,又是雙手一攤無可奈 : 何,封條依舊緊緊黏在那。 : 即使明知如此,他們也從不放棄捍衛信念。 : --- : 金曲隔天,一切歸於平靜,但耳朵傳來的永遠的永遠,眼前浮現的是阿翔背後的良 : 心、封條、獨立音樂不容消滅,那一幕像刀一樣插在心上。視線模糊了,感嘆的感 : 動的,不是來自於太過嚴肅的話題,而是那個我們聆聽了十幾年,可能是台灣音樂 : 史最紅也備受最多質疑的樂團,五月天。 : 2012年6月,地下社會傳來要被迫歇業的消息,那時,少數偏激人士,公開呼 : 籲五月天來自地下,應該站出來發聲,不然就是對不起誰。後來就如同大家知道的 : 那樣,瑪莎寫了一篇溫柔卻鏗鏘有力的文章,和怪獸樸素低調地出現在立法院,他 : 們不曾為自己辯護,卻也不曾有過浮誇的作為。幾周後的團團團團團,背後螢幕所 : 出現的字體,你知道它們來自哪裡,地下社會。 : 回想起來,這都是蘊釀的過程。 : 要嘛不說,要嘛就是一刀入魂, : 不是不說,只是他們選擇在最適當的時機表達立場。 : --- : 一年前的金曲獎結束後,寫下了一些文字,一年後再看,五月天啊,好像又再多走 : 了一些,多做了一些,犀利趴規模變得更大了,更多流離失所的音樂人在相信音樂 : 駐足定居了,阿信變公視董事了,瑪莎變金曲評審了,更不用說那些我們看不到的 : 他們也不會主動提起的。 : 我忽然想起了當年的疑惑、質疑、猜測,在昨夜後,就像是雨後被清洗過,那佈滿 : 灰塵的窗,變的清澈透明。我也曾經有過好多個為什麼,為什麼五月天要這樣?為 : 什麼毫不客氣得往主流商業靠攏?為什麼從來不針對這不曾間斷的質疑做出正面回 : 應?而我終於懂了,這五個平常總是垃圾話來垃圾話去的大男孩,其實早就做出了 : 覺悟。 : 他們不能只是成為站在台上的人,更要成為搭台的人。很抱歉,這世界是庸俗的, : 沒有資源沒有財力,一切都只是空談,於是五月天仍然像剛出道一樣拚命唱,把場 : 子愈唱愈大,五萬人十萬人二十萬人,翅膀愈張愈開,腳步不曾停下。一個樂團在 : 苦的時候什麼都好,紅的時候就開始吵,他們卻擁有一致共識將資源毫不吝嗇的給 : 予(想一想真他X的不可思議)。 : 做別人不能理解的事,即使被誤解,總有一天會被理解。你看,曾經遠走的人都回 : 來了,一起回來唱歌了,偏偏這時候,五月天總會退到線後面一點點,將舞台交出 : 去。滴水能穿石,十四年,一個國二生的年紀,路遙,而我們才剛開始而已。別聽 : 亂世耳語,別放下挽起的袖子。對了!垃圾話還是要繼續啊。 : --- : 如果這十幾年來的質疑讓你們覺得孤獨,今後我們將會一同步上旅途, : 當革命的音樂響起時,我們會跟著一起跳舞, : 陪你們護送那份信念,直到它穿過千山萬水。 : 謝謝五月天,我們都聽到了也感受到了, : 就算不能改變冷漠社會,卻足以打翻了我的世界。 : proud of Mayday : post on http://maxfivewu.blogspot.tw/2013/07/blog-post.html#mo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04.66

a589062002:推 07/08 23:53

formyking18:推,他們大可以收到天價 07/08 23:53

ptlin:推...! 07/08 23:54

alicedark:推! 07/08 23:55

sister4949:推 07/08 23:55

silogane:推推!! 07/08 23:59

cull:推:) 我就是喜歡五月天這個樂團!!! 07/09 00:04

kotako2012:推 07/09 00:04

ohcarrie:推:) 07/09 00:16

meaning12:對於一些人真的很難說出喜歡五月天....不過算了反正就是 07/09 00:23

meaning12:喜歡阿哈哈~ 07/09 00:23

biffin:我身邊朋友都知道,我完全掩飾不住XDDDDD 07/09 00:27

orangemasa:推~~ 07/09 00:28

lumandog:推~ 07/09 00:42

annjella:推~~~ 07/09 00:47

yaGaga:') 07/09 00: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