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請益] 面試的奇遇,很想跨出這一步
Jul 14th 2013, 08:24, by urdog0419

作者urdog0419 (人生賭盤)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面試的奇遇,很想跨出這一步

時間Sun Jul 14 08:24:38 2013

各位版友們好,以下文長,若好心人願意讀完,在此感謝。 我目前任職於中科一間機械廠,擔任品管工作,今年32歲。 工作內容比較偏向品檢、精密量測(三次元程式編寫與儀校) 在這家公司也待了快七年,之前升我當組長的課長,也是我的師父 兩年半前離職了。而我因為與新任主管不對盤,常常意見相左 因為他是從研發部門空降,董事長面前的紅人。專業不在品質工程。 基於一個職業道德與倫理,我輔助他解決部門內大大小小的問題, 協助他準備許多要交給董事長的報告,教導部門新進的同仁工作流程與技術 就這樣也過了兩年,實在感覺對公司的政策與問題無法提出有效改善 公司能夠這樣經營,是因為產品相當的強勢與獨門 近期課長出差,我利用代理職權,解決了公司很多跨部門一直重複發生的問題 等到他回來之後,卻說我不尊重他,要把我拉下職位並減薪 公司許多部門的同仁都替我抱不平,但卻也不能幫忙什麼 我了解大家出來職場工作,就是混口飯吃,也是一種無能為力 最近有意轉換公司,目前的薪水是年收是72-75萬左右 我心裡很明白,為什麼多數跟我同期的同事,明明對公司灰心卻選擇不離開 就是因為中部機械業的行情,以我的職位看來,找不到更高的了 打開各家人力銀行,看著品管品保類別的工作,心裡卻很茫然問自己: 「看來看去也是這樣,真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因為目前公司的光環與我之前學得的經驗,很多機械廠也打電話來邀約面試 無意間去了一間小公司面談,來相談的面試官是董事長,看了我的履歷 就開始聊工作的事情,也沒考我什麼,問我為何想跳槽,我只說想學更多東西 所以來小公司談談看也很好。 後來他說:「年輕人,我們是做貿易商的,你有沒有興趣跟我去東南亞那裡闖一闖? 我剛剛問你的農曆生日跟時辰,你是長子跟長孫吧?你工作應該很有衝勁啊, 不過脾氣可能要再改改啦。我覺得你之前的經驗,可以替公司解決很多問題, 你目前待的公司所做的產品也算是關鍵半成品,跟我們公司一樣, 那你應該跟我去跑客戶跟參展,開拓那裏的新市場,我現在想由零件轉做成品機械, 成品機械跟自有品牌的利潤會比較好,不要埋沒自己,想一想,來幫我怎麼樣?」 因為他說的這番話,全都說中了,後面他說的,給我的機會,我也想試試 後來一位女副總也來了,她很中肯的跟我說:「你可能再過十年,升上了品保經理 如果還是在中部,大概理級的薪資約70K上限。可能對一般人來說很夠用, 除非你上北部,走IT產業,那或許還會多一些,但那是另一回事了。 但是台灣目前的大環境也不是非常好,何不如趁你年輕的時候,陪著董事長多學學, 也去外面走走,獎金我們是交由當地代理商銷售,我們抽成再直接撥給你 但需要你跟董事長去協助代理商,解決客戶問題。回去跟家人討論看看, 底薪試用期先38K,試用期過再依表現提高,初始條件可能沒有你現在的公司好, 但我們是想要培養專業業務人員,年輕就多闖闖吧。」 後面我們陸續又聊了一個鐘頭,整個面試下來約兩小時半 談話算是很輕鬆愉快,也是交換工作理念 想請問各位版大,以上的敘述有什麼地方是我遺漏掉沒注意到,卻該問清楚的呢? 因為這間公司的產品,跟目前自己待的公司完全相同,或許有競業禁止條款的問題? 我想自己也30好幾了,也不好說需要大家替我作這個決定,這看來很笨。 或許有些前輩也是三十幾歲轉換工作性質的,還是對機械業貿易商有什麼見解呢? 目前是傾向於下禮拜跟公司提出離職,想要試試看這個機會, 不想因為目前現有的數字,變成限制著自己的框架。也還有之前想買房 準備的儲蓄跟股票,暫時可以穩穩的。 謝謝各位salary版友看完以上冗長的故事,祝福大家一切都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183.19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