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心得] 孽海花 - 王仲平
Jul 17th 2013, 02:57, by palfan1225

作者palfan1225 (palfan)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孽海花 - 王仲平

時間Wed Jul 17 02:57:33 2013

王仲平 - 是反派無誤 ppp:這次重看孽海花邊打自己的live文,所以廢話比較多了一點點點XD ◆機靈又會設陷阱 第1集看到春香與桂英私下談話, 不知道算是王仲平機警,還是春香講話大聲XD, 不知道算是仲平竊聽,還是光明正大聽到, 善於審察周圍異動的仲平,機警地聆聽多半是跟自己有關的消息告知。 在建業逃避夏震追捕時,告訴春相互通消息的方式真特別,是放水燈。 因為水燈不吉利,沒人會打撈嗎?! PS:兩人和春香相聚,仲平倚在樹旁的姿勢也太帥了吧~!! 打獵抓到一隻兔子,機靈的仲平看到桂英對待小動物的善心,拿兔子來哄桂英。 從吃野味變成捧兔子,本來是吃了兔肉的食客變成寵愛的父母。 我不覺得這裡的仲平是有愛心的,因為他本來是以獵人的姿態抓著獵物的耳朵, 看到桂英餵食小鳥的溫馨畫面,改以呵護的姿態捧著兔子的身體到桂英面前。 (眾人:怎麼你能漂白官人,卻一直黑化仲平XDDD) 經歷家變、與桂英離散後,變成魔化王魁, 小混混又給他頭棒喝, 隨時動腦醒悟狀元不是權大勢大的高官,只能配個小官從低作起, 促使魔化王魁攀權附貴。 知道婉兒應該是有錢人,用三言兩語拿回舉子的證明信又拿到錢。 知道自己接近崔右相的女兒,驚訝到自己如同中樂透的感覺。 仲平在糾結後揉掉了鍾馗給他的忠言,也揉掉了自己的道義,下定決心要攀貴。 (呼應最後一集鍾馗跟你說”跟你說早知道有用嗎?你會聽嗎?!”) 在釣婉兒的過程中,眼神總是表露出思考如何布局、說謊, 目送婉兒被相府的人帶走後,出現"catch you"的一派表情。 後來仲平讓滿懷希望的婉兒被痛心萬分趕走,再來仲平假裝的"真情告白"。 也許能讓婉兒知道失去仲平的更痛感受、下定決心死跟仲平和反抗不想要的婚姻。 以仲平的"資質",絕對是作官的料,很會套話、談條件, 能做到當官的”度勢”、”狠毒”。 向王復套出王魁沒有其他親人,除之以絕後患。 (ppp贊成惡人、壞人、貪婪之人死不足惜,但是有恩有情有義的人仲平不該負不該殺) 拜崔貴為師,崔貴何樂而不為,官場都是自己人,日後好辦事。 丟出自己官位低、薪水少、可能調到他地為官, 暗示崔貴...我需要高官、中央官,我才能給你女兒好日子。 雖然崔貴同意仲平提出的官位階級(刑部-利於找出王家冤案卷宗), 若談不攏的話,仲平早以就把找好的隔壁府第、第一男胎姓崔的條件拿出來, 讓崔貴同意。 PS:我覺得仲平沒戴帽子比較帥啦! 仲平和桂英出外約會(可惜桂英難得有開心容顏赴約)遇到暗算, 仲平醒來看到洪洛知道桂英的存在,驚訝中還沒想到怎麼說謊, 與洪洛糾纏於是不是跟婉兒有私情之下,讓仲平有時間想出理由, "因為兵荒馬亂與妻子失散,以為妻子死亡,卻因高中名滿天下而找上門。" 真是個好理由。 葉童果然在孽海花很需要演技, 面對桂英要柔情, 面對婉兒要虛偽帶有嫌惡, 面對洪洛、小人要面露狠毒、冷酷, 面對痛恨之人、要殺之人面露兇光、面目猙獰, 面對眾人總要做壞事後一臉無辜, 面對自己一個人的崩潰、痛哭。 ◆武功最強的官人,命同樣很硬的官人 官人團裡,唯一一位有武功的官人。 剛結束新白,看到官人武功高強,有點不太習慣, 隨隨便便就把柱兒摔個狗吃屎、一巴掌打昏當兵的夏震XD 後來被夏震查到隱居地點,在這裡可見仲平肯為桂英一死, 太過勇健的仲平捅了自己一刀,還能反擊殺死夏震,甚至後來跑到京城…。 這時換桂英保護仲平,把受傷的仲平藏到草叢,以自己為餌引開追兵。 (後來入牢的桂英應該要告訴春香他們去接應藏起來的仲平吧…) ◆我也是有一個脆弱的心 仲平雖然表面冷酷,不時夾雜著冷血與狠毒, 但他也是會崩潰的,他不如演員有一顆鋼鐵般的心志。 得知一家即將滿門抄斬,回想過去與遭逢家變痛苦難當, 吵醒桂英說了一堆心裡苦,才鋪陳出最後目的:想辦法讓我離開飄紅院以便去形場。 (不過仲平夜裡講話太大聲公了吧!春香不是說有保鑣在門口嗎?! 仲平不安份則桂英大叫就進來。 以仲平的大喉嚨,整座飄紅院的人都可以叫醒了。) ◆真的當家相公,冷峻甜言相公 當兩人爭執誰要回去看打了夏震後的情形, 在新白裡,20集以前娘子說"官人,我回去就好。"官人會說”好。” 20集以後娘子說"官人,我回去就好。" 官人會說娘子"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此時娘子已經咻走了。 在孽海花的話,當家真是仲平相公,有自己做事的堅持。 報仇是我的使命 愛護你才讓我的生命有了意義、有了快樂。 仲平講話總是"冷峻"地說著甜言蜜語, 如果是官人會痞痞、笑嘻嘻說著海哭石爛,然後偷襲娘子或深情擁抱。 ◆愛的開始 錯的開始 兩人愛情剛萌芽,無奈因桂英的花魁身分(能為嬤嬤1秒賺10萬上下), 不能日夜守候在仲平身邊。 她在一方彈著琵琶想著他.,他在一方拖著病軀吵著只要她。 (這裡的仲平像個孩子,我只要那個玩具我只要那個玩具,”番”XD) 雖然碧玉言語刺激仲平,不過仲平早知道桂英的出身, 卻無法忍受桂英彈琵琶取悅眾客,竟然還氣的跳崖自殺@@”。 雖然桂花糕有其奧義,但這次重看孽海花, 發現一開始鋪陳仲平是擔心自己將桂花糕交給夏震,會讓相貌曝光, 到第二句才出現”這是我娘子要吃的”。 如果這兩句前後顛倒,我會覺得仲平是要守護那盒桂花糕, 但是順序是相貌曝光→我娘子要吃,意義就不一樣了…。 後來桂花糕安然帶回去給桂英,就騙到桂英了, (歹勢,我很介意初衷不是桂英愛吃桂花糕而是自己的相貌會曝光阿@@) 讓桂英感動得無法自己,然後...怎麼還呢?怎麼還呢?只好以身相許了~。 仲平雖然愛桂英,也為桂英死過一次。 (只是仲平幸運活下來,桂英不幸死掉) 雖然做事又狠又絕,但專情於桂英。 讓我們看到仲平無情時也會有哀痛表情(公堂不認妻)、 仲平作事情時也會有顧忌(婉兒威脅仲平要找桂英)、 仲平在桂英難過不聽勸時也會有動搖(桂英勸仲平放過無辜)。 在作什麼決定都很快,卻在掀婉兒紅蓋頭前撕花瓣耗時間苦惱筋, 只給不一定是婚姻關係的稱呼魁哥和婉兒, 只讓桂英叫他相公,因為桂英是他獨一無二的娘子,他也是桂英獨一無二的相公。 但仲平在愛情沒這麼無私,還是隱藏最深藏的自私。 之後的事情,仲平也以自己所謂的大局為重,犧牲小節、桂英、他人。 在飄紅院,打了夏震丟下爛攤子, 春香說要扛就給她扛,可能還會牽扯跟他們有密切來往的人,例如柱兒@@"。 連我們都知道”要扛”不是這麼好扛,何況是聰明如仲平。 在建業負傷,即使不知道桂英是死是活,應該查探情況再走,竟然就出走到京城。 知道桂英被判苦役6個月,終究以大局著想,未立即回轉建業找桂英。 高中狀元之後,又有大局要著想,也沒有立即榮歸建業找桂英。 桂英來京城看到仲平帶婉兒歸寧那一幕, 他們驚訝、仲平驚嚇,連我的心跳都瞬間跳到100下, 滿心歡喜來找相公,卻看到自己期待已久、信仰已久的景象變成可怕的真相。 看到自己心愛的桂英都嚇到昏倒了,仲平還能沉穩在相國府演戲。 從這裡可以知道仲平已經走入魔道了阿... 仲平說"我不是想拋棄你,我只是不想讓你壞了我的報仇大計。我會設法補償你的" 這句話讓我更確定仲平的黑化XDDD。 由後來發生的一件件事情可以知道自私的心、時間居多, 在這段愛情裡,付出最多、被傷害最多的是桂英。 以我替桂英的立場著想來說,仲平並不是個好丈夫。 (想當年我對官人由厭到同情,現在對仲平由同情到厭@@ 真是年齡不同,看戲感受真不同) 當初仲平真該跟桂英直接走人, 祕密被越來越多人知道,錯路越走越遠,導致局面一發不可收拾。 春香:”你有時間拖拖拉拉,我們可沒性命耗下去。” 春香雖然中肯眼下四伏、朝不保夕,沒人給我們時間, 但是仲平和桂英拖到現在的情況,已經不適用我說的方法 因為身分曝光了、婉兒也娶了..., 春香的逼迫真是玉石俱焚,每個人都得死,甚不能以她的直性來做事。 不知道多少晚上桂英都是在惡夢之中,而相公不能夜夜在身邊安慰自己。 桂英可是在惡夢中喊著相公救自己呢! 但是仲平還是狠心要拿回桂英甚為依賴的髮簪, 仲平也該想想自己不能陪伴桂英,只有髮簪可以無時無刻陪伴自己。 桂英沒了髮簪,不就更是日無所依、夜無所歸的心。 再來仲平怎麼會派小六做事呢?!小六可不是手腳利索的人阿@@" 自己動手,才是最能確保自己不會傷害自己所愛的人。 (環珠格格裡皇上派福倫去找逃亡的孩子們,這句話很實在。) 多行不義必自斃,害死了春香、孩子...,讓大家成為不義的陪葬品。 仲平別老想”事後”解釋,不然當初就該跟桂英說清楚理由。 仲平在公堂上如此傷害桂英,”有夫妻之實無夫妻之份”, 洪洛又在公堂上公開桂英之前的出身,之後如何讓桂英在外自處。 仲平阿...事後解釋、事後彌補也不是你想作也有機會讓你作到的。 情願傷害桂英,也不讓自己"丟官待罪、前程盡毀"。 (這可是仲平一字不漏的自白阿!) 仲平很愛把罪推在別人身上, 是你們逼我們報仇雪恨、攀權附貴、結婚他人、金屋藏嬌、 兩人深陷險境、逼我偷拿回髮簪。 我只有一位妻子是崔婉兒是你們逼我講的, 把自己妻子的出身向口風不緊的洪洛也是你們逼我說的, (這部分我覺得當初不用說的詳細@@) 都是你們逼的。 桂英:王仲平,你如果這麼愛我, 怎麼會忍心逼我變成囚犯、賤婢、姘頭、含恨報復的怨婦、遊魂, 讓我心碎、讓我絕望。 身體的磨難我可以忍受,但是信賴的破滅讓我撕心裂肺, 這才是最痛不欲生,送我離開人間的原因, 哪來機會再給你彌補、解釋。 ◆復仇滅人性丟法理,不自覺自私勝真愛 自保傷娘子 鍾馗勸仲平忍辱負重的例子錯了, 讓仲平引導自己成為伍子胥,借了吳國精兵來報仇。 是借了相國千金的夫婿名位來報仇。 仲平因為被家變之痛刺得太痛,痛得讓他以復仇為第一, 痛得不信法律不信鬼神,不相信天只信自己, 如果老天有眼,為何不把法海關起來。 (之前zzz在新白live文亂入關鍵字,我也在關鍵字心得亂入新白XD) 信他能用自己的方法解決事情, 卻忘了他也因此擁有最珍貴的人生伴侶。 仲平與桂英離散後在京城遭遇的一切使他笑翻了←→崩潰了。 笑自己做錯了什麼、笑自己的好心遭到嫌惡、笑自己變得落魄下流, 可笑的變化逼他走向觀念極端。 在愛情裡,一個人變了心就變了。 我想在世道裡,一個人的觀念也是一念之間, 何況是遭逢大變後,只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就是好人枉死。 在雨裡發豪語、下重誓,我要做的是"報復天"的霸氣。 月下結拜時,雖誓言欺人欺神難欺心 仲平不欺心卻埋了心,負情負義負道理。 因為"把報仇雪恨當作行事為人的首要之務,使的判斷產生偏頗"。 仲平原是正義、正直之人, 但是衝擊到他的復仇大計,正義、正直也是先放一旁, 處理完阻礙的人物再拿回來心裡放。 〔教訓欺負小六子的混混,一句"吃下去(泡過餿水的藥材)"超有氣勢的, 如果這是電影院場景,我會突然被這句話嚇到XD。〕 仲平:"我可是記過記仇,要是誰敢招惹我,我會整死他。" 仲平的愛會記在心上,恨也會記在心上, 雖然桂英放在心裡,但是報仇也不會放棄。 即使日後沒人刻意傷害仲平桂英兩人一生。 雖然桂英只想平安過一生就好(生前沒想過向崔貴報仇), 仲平也不會干於平淡、放棄報仇。 仲平必定要實實在在做到"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碧玉的燙熱水、用刀叉、毀容、不得善終的瘋子下場是一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小例證。 桂英比較理性,還說崔婉兒是無辜的。 仲平的想法則是”惹我的,不管是不是無辜,都得死。” 這是”陪葬仇人”的有機可循。 為了報仇,王仲平也是犧牲很多人(氣死桂英、害死春香、逼死洪洛), 卻只是要崔貴一個人死而已。 明明是要崔貴滿門抄斬,我怎麼會說只要崔貴一個人死。 不覺得仲平的目的是讓崔貴嘗到滿門抄斬的痛嗎?! 不可遇貴則攀 : 攀上崔婉兒、攀上崔貴。 不可遇故則棄 : 第一棄是金屋藏嬌、第二棄是公堂上不認妻。 不可遇株則休 : 直到崔貴抄家滅族,才終止報仇之路。 戲中鍾馗是勸告仲平,戲外同時明白告訴我們戲迷仲平一定要作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1.18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