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大好雷]總鋪師─一段愛與料理的城市奇幻冒險
Sep 9th 2013, 09:39, by flyingmoon

作者flyingmoon (路過的塔羅牌)

看板movie

標題[大好雷]總鋪師─一段愛與料理的城市奇幻冒險

時間Mon Sep 9 09:39:47 2013

[電影]總鋪師。要我用一句話總結總鋪師,那就是「一段愛與料理的城市奇幻冒險」。這 部電影沒想到會這麼好看!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所有埋過的梗,都能夠適當地發揮出來,結局也盡量不要天外飛來一筆 ,而是能夠從前面的元素中得到某種解答,而總鋪師正是這樣一部電影,在劇情結構上可 以說梗埋得深,卻也有記得挖出來,就像月霞跟第一幕的老總鋪與小徒弟,我是壓根沒想 到,因為意外,所以十分驚喜。這部片的弦外之音一直讓我有種傳承與創新的感觸,我想 這應該是導演在主劇情之外想表達的事情吧?女主角是個傻妹,但靠著網路和網友的幫忙 ,的確讓臨時組成的廚師團隊能夠幸運地晉級比賽,這裡[總鋪師]和[辦桌],是個傳統的 東西,卻結合上了[年輕妹妹(意味著本身對傳統不重視)]、[網友資訊流通(這也是現代才 有的東西)],將總鋪師的精神得以重新韖粹,是否也代表著辦桌這麼傳統的東西,或許可 以藉由現代的科技與鄉民網友的口碑流傳,而不至於斷了傳承? 雖然ptt電影板上有些發言覺得本片的笑點太過刻意,認真地說,我也覺得有些刻意,但 至少是「好笑的」(君不見有些片放笑點還讓觀眾笑不出來?)演員方面選角都很恰當,林 美秀該瘋就瘋,該收即收,夏于喬的傻妹,雖然有點稍稍出戲但不至於太嚴重的楊佑寧, 三師各有特色的傳奇故事(與角色),鄉民網友、水腳AB,還有露易絲等等。 老實說在片中我有小小掉淚兩次,第一個是吳念真(憨人師)在念牆壁口白時,我有被過往 傳統辦桌精神感動到,以前都不覺得他的口白有多動人(廣告很多沒有特別打動我的,除 了第一支的全國電子開始主打揪感心那時),不過在這電影倒是讓我刮目相看;第二個就 是怕火的夏于喬(小婉師)決定要挑戰上舞臺炒鱔魚時,熊熊大火中,她看到了自己已過往 的父親彷彿揮舞著鍋鏟和她一齊翻動鍋中飧時,那個藉由無數因緣下(一開始為了還債, 遇到憨人師講解煮菜辦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及到此刻),我想那一刻她明白了自己的父親 為何堅持這些料理,這地方確實讓我動了心。 本片我覺得也有意思的地方是,關於各場景,想特別提的是公路上鄉民的努力(與正義 疑 ?)及鐵道下的都市景色。沒想到召喚獸的戲份會這麼多,但其實我個人是欣賞導演交待這 邊的情節的,不管是不是劇情需要,但台灣的電影好像公路的戲都是過場一下下,但這邊 其實花了些篇幅去處理劇情交待的故事,打破醬油缸、機車壞了等等,都市人一直都忙著 工作、忙著玩,忽略了公路上面的景色,所以看到這邊其實是很驚喜的;此外為了追尋偷 走食譜的小偷,夏于喬發現鐵道下的另個世界,另一個文化;就像本片是電影去講述辦桌 這個次文化,但同時也有其它像是網路世界的次文化,整個提高本片的豐富度。 結局也是我欣賞的,雖說評審的表現實在很誇張,但是,主角終究沒有靠著主角威能贏得 最後冠軍,一如童話故事中,美好卻有點小小缺撼的情節,比起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更能讓人印象深刻。 個人看電影一直是劇情為主優先,劇情結構完成,基本上就認為是部不差的片,當然本片 要挑毛病還是有很多問題,好比說,其實感覺上還是太過夢幻些(笑),但現在再回想起這 片,對於它帶來的許多驚喜,忍不住就該給它個很棒的評價啊! -- 人為了得到什麼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等價交換的原則 那時我們曾相信這是世界的真理 可是真正的世界並不完美  並不存在可以說明一切的原則 等價交換的原則也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97.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