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在同事眼裡的我??
Jan 18th 2014, 13:54, by RAVANA

作者RAVANA (美國來的)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在同事眼裡的我??

時間Sat Jan 18 13:54:04 2014

如果我的公司內有一個這樣員工 我用原音來還原你想問的真話 我門老鳥會怎樣批評那員工 1.x大畢業學歷很高又怎樣?? 老子我幹了15年 他懂甚麼?? 老子我不懂那狗屁學理 我知道這樣能動沒問題就好了 貨能出就好了 我做過的客戶都沒有出問題 他老是用他那套學理來噹我 有天一定要他好看 2.碼的 老子我幹了15年 經驗實力會輸一個小夥子嗎?? 老子我做出來的東西 一點都不會輸他 老是拿他那套來噹我 目中無人 3.對啦 我知道他說的沒錯啦 講理我講不過他 但公司一套設備才賣30萬 以前部門用我研發的那套做法 成本才12萬 10天就做完一部 公司賣得嚇嚇叫 客戶也用的沒啥問題 那小子現在每天噹我 完全照他那套做 成本要貴五萬 工期多五天 幹 老子現在每天加班搞他噹我的東西 加班又沒錢 機車 跟他合作真倒楣 他很難搞 不想跟他弄 4.老子我是元老啦 那些制度工法都是我苦心研發出來的 用很久了也都沒問題 今天你這小子拿那些狗屁學理 是要拆我台 砸我飯碗嗎?? 表示我以前做得很爛嗎?? 5.幹 我不要跟他同一組作案子 跟別人做我10天完工合作愉快 跟他做整天噹我 搞到我家班很晚 然後案子延遲又被老闆問東問西 責罵為啥搞那麼久?? 阿不是照以前那套出貨結案 公司能收到錢就好了嗎? 他在龜毛甚麼? 一套還不是賣一樣的錢 老子今年做的案子較少 就是因為被他拖到 同樣時間能完成的案子變少 所以我今天績效只有去年八成 獎金變少了 幹 6.老闆說:我們今年打算要提拔幾位新人當主管 幾位老臣愛卿對這份名單有啥意見嗎? 老鳥:其他人 OK 就他不行 我覺得他不懂變通 其他部門很多人都不喜歡他 將來組織合作和工作上會有問題 不能讓他做主管 老闆:恩 好吧..... (心想老鳥說的錯 他人和不好 還是繼續把他放在基層 好好看住制衡這些老鳥吧) 大概就這些 ※ 引述《m016763 (telnet://ptt.cc)》之銘言: : 我是一個30出頭的小夥子,在公司裡面的資歷兩年 : 公司規模約50人,是個第二代經營的家族企業(第三代正在被培養接管中) : 年資0~5-我一個,年資6~10-約5個,年資10UP-約40 : 年資高的都是陪公司走過高潮與低潮的老臣 : 所以不管是在言語上或是工作上通常都會有種專業的自信 : 但是我的出現讓這些老臣覺得我太難溝通與不聽話了 : 首先,我先提一下背景 : 老臣們95%都是老師傅,具有非常強的現場經驗與產業經驗 : 但是因為學歷都不高,學理知識比較不足,遇到一些狀況都是用猜的 : 所以我常說,被你猜到是運氣好 瞎貓碰到死耗子 : 菜鳥我,在我的工作領域我具有比較高的學理知識 : 但是我的現場經驗與產業經驗比較不足,遇到一些狀況我都是用數理或學裡去推斷 : 所以我常常能舉證,問題發生的根源 與得證解決問題的方法 : 也就是說我注重 科學方法的求證。 : 因為我比較鐵齒,要說服我一定要有"理",問題的發生一定要有原因 : 原因的關係,勢必要有辦法求證,我才會相信與同意修正(共同負責同一專案時) : 因此,有時候跟老臣們一起負責專案時總是會有意見分歧 : 但是老臣又無法說服我,所以總是說我難配合!@#$%^&*(諸如此類的 : 有時候,我總是在不想與老臣因工作上起爭執 與 不要挑戰我的專業(除非你"理"說服我) : 掙扎。因為是機械工程,我是控制組配合專案都是機械組老臣 所以常會有機電紛爭。 : 我也很無奈,高層對我還不錯,常常勉勵讚許我並希望我能多放一些心思為公司賣命 : 老臣私下是跟我不錯,但是偶而我堅持學理 他們覺得我難搞配合度差 :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偶而碎碎念給懂的人抱怨 : 又只能無奈的告訴自己,這就是環境。我還是只能見招拆招 等到自己有權 : 最後,我只想請問 這樣的我 在任一職場上 在同事眼裡我會是怎樣的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88.234

afflect:總結: 出社會, 同時要"會做事"與"會做人". 01/18 14:00

afflect:原po感覺就只是個曉譬孩...不成熟 呵呵 01/18 14:01

marlind:如果有老闆罩老臣一切都沒問題,台灣生態 01/18 14: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