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至少我爭取過
Jan 19th 2014, 19:16, by Yogin

作者Yogin (我想請妳吃辣椒炒海瓜子)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至少我爭取過

時間Sun Jan 19 19:16:06 2014

以下是看完第十集的共鳴 唸大學時,還真的遇過上課要同學買老師自己出的英文書 偏偏這老師瘋瘋癲癲,書裡的東西沒什麼考,倒是報告要人交幾百張 是個政治狂,還會對學校其他老師提告,連校長都被告過 因為是大一,課業壓力很大,也需要時間適應親人剛過世的心境 所以,當他在那嘲諷同學或者要求些沒營養的東西時,都很感冒 只是,學生嘛!幾乎不想惹麻煩,他們自然有一種相處之道 就這樣過了鬱鬱的大一,沒想到我分班成績故意考差,還是分到他的班級 沒想到他說:「我想有教無類,所以來教B班」,聽完超嘔的 後來他也會嘲笑英文口音怪的同學,還會罵白癡 那時就寫信給校長反映他的種種問題,沒想到是推給教務處來找我去面談 想了想學校不都這樣嗎?官官相衛... 後來,有一天上課受不了,就跟同學說來罷課好了 不過,總會有些人想老實地過日子,就勸阻了我 心想好吧!就隨便他鬧好了,大不了重修就好,於是每天來看他表演 說也奇怪啊!抱持這種心情後,也不用管其他同學是不是被他當掉,整個人快活了些 反正就當他是個瘋子,他當掉其他人就算了,不要惹我就好 大四的時候,有一天校門口出現一輛破車,車子上綁滿抗議布條 原來是那個英文老師抗議學校亂解聘他之類的... 我這才想到,校方可能藉著那老師其他案件為由來把他處理了 整整兩年,我的抗議好像沒有很實際,但我至少用我的方式爭取過 一個團體中,一定有義士跟意氣用事還有不關我的事 有的覺得我就是看不慣,有的就是不想淌渾水,有的就是美其名保護大家來想阻止 一門制度下,難免會有漏洞,你若默默承受了,就是制度下的犧牲者 那沒有什麼決定權的人民能做的發聲便只有抗議了 所以抗議的浪潮最終轉變成革命的力量,才有一些不全的制度被修正過來 雖然,我只是投投書給校方,但我用了我的真名,並且誠實地撰述過程 即使達不到我心中理想的訴求,我卻有一部分被壓抑的心靈獲得解放了 甚至,之後的投書中,不盡是想抗議、否定些什麼 純粹是想藉此得到對方的答案,有可能我是錯的啊? 概括承受的人太多了,但也是因為民主自由,才有辦法抵抗那些不正義之事 學生抗議不會在哪個世代就結束的,因為總會像嘉恩這樣的人出現 哪怕根本不關他的事情,仍會有人當正義之士啊! 當你一個人站在那裡時,一小時、兩小時都不會有人注意,但你站了一天後就會有人注意 了。 -- 沒有退路的時候 到處都會是出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15.63

tarcybai:推 01/19 19:20

tarcybai:大家都想看UCCU那張吧 01/19 19:21

tarcybai:推錯別理我XD 01/19 19:22

elvack2001:推原po!我想一切都是為了一個信念 no. 51 01/19 19:28

mary41534:推~原來大家都有這種經驗 01/19 19:50

win1786:就像廣告說的,不做不會不一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01/19 19:55

tarcybai:推原P0,做了不見得有效果,但不做事情完全不會改善 01/19 19:55

nicshan:這才是青春的樣子啊!!! 突然覺得自己枉過了XDD 01/19 19: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