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韓國釜山 新昌吐司-熱呼呼的現作鐵板吐司
May 28th 2014, 12:04, by xu3u6fu04

店名:新昌吐司(音譯) 交通方式:地鐵1號線-[扎嘎其站] 營業時間:7:00-22:00 ◎網誌好讀版:  http://akane77.pixnet.net/blog/post/368465021 - - - - -以下為網誌複製文字版- - - - - 在韓國要吃一頓早餐,可沒有像在臺灣那麼方便。 這次到釜山玩,發現早餐店似乎比首爾還少。 原本想找知名的連鎖早餐店「ISAAC」,不過卻沒看到。 幸好,飯店附近的小巷弄內也有好吃的三明治早餐, 成為我這次旅行的早餐首選。 地點就在南浦洞,靠近國際市場附近。 市場的阿珠瑪們都還沒出來擺攤, 新昌吐司的阿啾西早就開始為大家準備早餐。 我覺得「新昌吐司」的老闆大叔長得莫名的可愛,而且動作俐落, 拿蕃茄醬和美奶滋時還會耍一下花招,挺妙的。XD 當我吞吞吐吐地用超破爛韓文講吐司名時,大叔也很有耐心地聽我講, 不過他好像聽成我要買果汁, 然後積極地叫我選水果...(我不要果汁,要吐司啦!!) 寫了韓文和日文的菜單,就算看不懂也有照片可以參考一下。 但是我覺得附圖的菜單還是寫的不太清楚, 直接翻起來給大家參考。(請見網誌圖) 種類很簡單,就是吐司、果汁、豆乳。 吐司口味不像ISAAC那麼多種, 分為:果醬、火腿、起司、總匯(起司+火腿) 看不懂的話大叔也會用簡單的英文介紹。 (雖然我有點聽不太懂,但誠意十足更顯得大叔很親切XD) 最後,終於順利的點到我要的吐司和豆乳了,呼~。 (等餐的時候發現有很多日本客人進出,大叔也很客氣的招呼他們) 趁著店裡沒人的時候,趕緊拍幾張店內照。 不像路邊的早餐攤販,只能外帶。 這裡還有提供小小的空間,可以在這裡吃早餐、看報紙。 另外,除了早餐外,似乎還有賣傳統韓式挫冰唷。 (看來店內首推的三明治就是最貴的總匯XD) 看到牆上的剪報應該就可以了解為什麼那麼多日本人了吧?(笑) 後來,我又跑到外面等大叔幫我準備早餐, 偷偷觀察他的作法,打算回臺灣效仿一下XD 跟「ISAAC」的吐司一樣, 將蔬菜切絲後,加入蛋汁,煎成金黃色的蔬菜蛋。 只是我覺得大叔給的蔬菜比較大方, 蛋的厚度與大小跟ISSAC比...有差! 最喜歡的就是煎得微焦的吐司, 抹上了薄薄的奶油,散發出淡淡的奶油香,實在是很誘人。 阿啾西一邊煎我的吐司, 還要忙著幫我裝豆奶,裝豆奶的機器長的很特別。 另外,我還發現阿啾西似乎在豆奶裡加了什麼東西?! 接著,就拎著3人份早餐回飯店享用了。 用錫箔紙包起來的三明治還熱熱的, 豆奶一冷一熱,用不同顏色的杯子裝。 (湯匙有個小愛心,頗可愛的XD) ◎總匯三明治(w2500) 打開的時候還有微微的熱氣上揚... 不騙你,三明治真的蠻燙的, 幸好阿啾西貼心地包上一層厚紙,並將三明治對切, 如此一來,既可以享用大小剛好的熱騰騰三明治,手也不怕燙傷。 吃起來還不錯,吐司比臺灣傳統早餐店的還要厚一些, 帶有淡淡的奶油香氣, 爽口的蔬菜蛋吃起來軟嫩,加了蕃茄醬調味,感覺小孩也會很喜歡。 但是火腿(午餐肉?)我覺得可有可無, 所以之後只點起司(蛋)吐司,且價錢比較便宜。 ◎果醬吐司(w1000) 塗得厚厚的草莓果醬,很簡單的味道。 果醬吐司比總匯吐司還要單薄許多。 接下來,要分享「公枯」 (豆漿?)。 點的時候阿啾西問我要冷還是熱,我各點一杯。 沒想到裡面竟然都有配料,而且冷熱不同! 今日最驚喜~ (原本以為就是單純的豆漿...) ◎豆漿(冷) (w1500) 裡面加了很像竘弱、粉粿的東西, QQ滑滑的,配上豆漿後的口感是...,很微妙。 第一口吃覺得還不錯, 後來覺得有點噁心,只能說我吃不習慣。 (裡面的蒟弱好多好多...太多。= =) ◎豆漿(熱) (w1500) 加了麻糬在裡面(看起來很像芋圓), 喝起來比冷的還好喝一點。 豆漿很稠,帶點甜味, 但是吃久了一樣會有點膩。 打到這裡,才明白為什麼阿啾西一直跟我推薦現打果汁了(笑) 就像開頭說的,韓國早餐選擇不多, 聽說他們習慣在家裡吃完再出門。(這點似乎跟日本很像) 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是有點不便, 只能找咖啡店或是隨便買超商、路邊攤來吃。 所以,這家店的早餐價格雖然跟臺灣比起來貴很多, 不過至少比咖啡店便宜,也不會像超商的麵包一樣難下嚥啊~。 ------------- 本文完,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79.186※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1245463.A.3B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xu3u6fu04 (111.253.79.186), 05/28/2014 12:04:38 ※ 編輯: xu3u6fu04 (111.253.79.186), 05/28/2014 12:05: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k9yaisgbq1 的頭像
    qhhk9yaisgbq1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k9yaisgbq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